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

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
通知公告

关于转发《致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的倡议书》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-08-28 作者:曾明珠 分享到: 打印

全校全体共产党员:

当前,我市持续连晴高温,旱情、灾情、疫情叠加,形势严峻复杂,为共克时艰,全力以赴抗高温、战旱情、防疫情,市委教育工委向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,号召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,模范遵守各项规定,带头落实各项措施,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,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坚决打赢防暑抗旱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。现将《致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的倡议书》予以转发,请全校全体共产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执行,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,彰显城职党员的责任担当。

 

特此通知

 

中共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8月28日

 

 

 

致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的倡议书

 

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:

    当前,我市持续晴热高温,水电压力剧增,火灾隐患突出,防疫形势严峻,为共克时艰,全力以赴抗高温、战旱情、防疫情,特向全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:

 一是带头做好节能措施。办公期间,加强日常节电管理,充分利用自然照明,杜绝“白昼灯”“长明灯”“无人灯”;降低空调使用时间,温度设置不低于26度;办公场所落实“人走电断”措施,低层办公场所倡导使用步行梯,减少电梯使用,最大限度节约用电;居家期间,尽量利用自然光,尽量使用高效率、低能耗电器,减少不必要照明;合理设置空调温度,减少空调开启时长和频次;智能设备避免整夜充电,电器不用时拔掉电源,减少待机耗电;倡导绿色出行,乘坐公共交通工具;电动汽车、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电力负荷低谷时期充电,践行低碳生活理念。

 二是带头开展节水工作。强化节水责任,自觉树立“节水光荣、费水可耻”的观念,从自己做起,带动身边的同事、家人,积极带头节约用水,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、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。加强设备维护,优先使用节水型器具,自觉养成计划用水、节约用水、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,做到人走水停、一水多用。进一步加强用水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,杜绝“跑冒滴漏”,杜绝出现“长流水”现象。营造节水氛围,要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,形成共同关心、共同监督、共同维护、共同节水的良好局面,切实提高教育系统全体节约用水、保护水资源的意识。

 三是带头落实防疫措施。要坚持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不放松,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,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。坚持提高保护意识,做好个人防护,勤洗手、常通风,出门戴口罩,不随地吐痰、不乱扔垃圾。坚决抵制制售伪劣产品、囤积居奇、哄抬物价、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,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。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,根据社区统一安排,主动参与登记排查、防疫知识宣传等防控工作。加强宣传劝导,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劝导及时就近就医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处置、早治疗。

 大战大考显担当,大事难事显本色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,在持续高温天气下战旱情、防疫情的斗争中,模范遵守各项规定,带头落实各项措施,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、危急关头豁得出来;有关专家要积极献言献策,主动迎难而上,与广大群众同心协力、共克时艰。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,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,坚决打赢防暑抗旱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 

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8月24日


<上一条 下一条> 返回列表